青史长青

扛起我的cp大旗

【玄亮】逆命(3)

又名:当季汉拥有了剧本

如果丞相祈禳成功,命增一纪,却穿越回了赤壁时期会发生什么。大一统if

基本剧情按照演义走,部分细节参考张国良三国评话,勿上升正史。

另:设定从五丈原穿过来的丞相亮爱的是先帝,所以对现在的主公只有君臣之情,现在的备备和亮亮双向暗恋中。


两个亮子见面预警!小破车无照驾驶预警!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 

 

赤壁一仗从晚上打到了白天,刘备和诸葛亮又要准备庆功宴以及诸多收尾事宜,又从白天忙到了晚上。 

 

等到夜深人静,丞相亮觉得还是趁这个空当去见一见另一个自己,把事情说清楚。这两天他俩只在大堂上君臣议事的时候远远打过照面,对方看着他的复杂眼神,总让他有些别扭。 

 

天地良心,他对这个比自己还年轻的刘备可没有什么小心思。 

 

丞相亮轻手轻脚地走到刘备的寝房外,正要抬手敲门,猛然听到屋里传出一阵衣料摩擦的奇怪的声响。 

 

“主公,你这个不够大啊。”是诸葛亮的声音,“你看我的,大吧?” 

 

刘备接话接得贼快:“大不大有什么关系,好吃就行。孔明你尝尝。” 

 

随后是一阵砸吧嘴的声音。 

 

门外,曾经也和自家陛下过了好些年没羞没臊的生活的丞相亮瞬间想歪了,他脑子里一下子浮现出一个生动的带着颜色的场景,脸直接红到了耳后根。 

 

这个世界的自己和主公进展这么快的嘛?! 

 

他赶紧转身想走,却又听见屋里刘备小声讲了几句,依稀还听到了自己的名字。丞相亮很是疑惑——兴致正好的时候提我干什么?不怕被打? 

 

“知道了,明天就去。”诸葛亮的语气透着一股子幽怨,“还不快进来,磨蹭什么?” 

 

这话一出,偷听的丞相亮的脸色由红转黑,又由黑转红。最后他顶着一张比锅底还黑的脸扭头就走。 

 

这个自己怎么回事?咋这么如狼似虎的? 

 

刚绕过议事堂,丞相亮迎面撞上了来汇报工作的赵云,幸好他习惯性的戴了幂篱出门。 

 

“子虚先生。”赵云礼貌地拱了拱手。 

 

“子龙不必去了。”丞相亮觉得自己肯定是莫名其妙被喂了一嘴狗粮才这么生气,“主公和军师正在忙,抽不开身。”说完一甩袖子走了。 

 

军师在忙很正常,主公能在忙什么? 

 

再联想到子虚先生不善的语气,赵•大聪明•子龙立刻顿悟了——军师拿下主公了!真不愧是军师! 

 

云妹边脑补了无数奇妙场景,边乐呵呵地回去了。 

 

而此时的房里,刘备和诸葛亮人手一个橘子,正窝在被窝里纯聊天。 

 

“你看吧,我都说了大的酸。”刘备拿过孔明手里的大橘子,把自己那个剥好的小橘子塞给他,“吃我的吧。” 

 

“多谢主公。”诸葛亮一边往嘴里塞橘瓣,一边含糊不清地问道,“主公说的那个子虚,当真是未来的我?” 

 

太遗憾了,原本还以为是什么不三不四的人,打算怼一顿赶走呢。 

 

刘备点点头:“长得这般好看又有气质的,除了孔明还能有谁?换了是别人,我也不敢往将军府带啊。” 

 

求生欲必须拉满。 

 

小军师被这话很好的取悦了,他笑眯眯地问道:“那主公没有问问他未来之事?” 

 

“没有。未来如何,我没那么在乎。但我不希望你经历他所经历过的那些。” 

 

“主公既然没问,哪知道他经历了什么?” 

 

“是悲伤。”刘备沉吟道,“他看我的眼神总像是在透过我看着别人,那种浓郁的哀伤是藏不住的。他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开怀大笑过了。” 

 

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下去。半晌后,诸葛亮才开口道:“先睡吧主公,明日我去好好看看他。” 

 

次日,世纪会面拉开了序幕。 

 

大清早的丞相亮刚起床不久,刘备和诸葛亮就一同出现在了他面前。 

 

后者在看到他的脸时有一瞬间的怔愣,随后又神态自若地围着他转起了圈,边转边仔仔细细打量着。 

 

丞相亮大大方方地站在那里随便他看。 

 

丞相亮和刘备都没想到堂堂诸葛军师说出来的第一句话是: 

 

“连老了都这么帅这么有气质,真不愧是我。” 

 

孔明的视线最后停留在了对方的头上,略有些嫌弃地道:“就是白头发太多了点,你那位主公是不是也啥事不管,政务统统交给你做?” 

 

丞相亮深以为然地点头。 

 

九泉之下的昭烈帝打了老大一个喷嚏,继续站在奈何桥边望眼欲穿地等着——朕的丞相什么时候能来??? 

 

这头的诸葛军师转头去扒拉刘备:“主公,依亮之计,不如找个妆娘给未来的我化个年轻点的妆,他就不用天天蒙着脸了,对外就说亮自学了一门分身术。这下亮也不愁看不完公文了。” 

 

刘备听得一脑门黑线——这听着怎么那么像在讽刺我压榨劳动力呢? 

 

“不必了,我也习惯戴幂篱了,冬天防风夏天防晒。”丞相亮好笑地看着两人,替刘备解了围,“未来之事,孔明可想听听?” 

 

诸葛亮收敛了笑容,答道:“亮能猜到些许。若我主最终只能得三分天下,定是有天命阻拦,先生又何必坚持来此。” 

 

“我是曾试图祈禳续命,却从未期许要从头来过。”丞相亮皱眉道,“若天意真不在兴汉,又何必送我来此?” 

 

孔明盯着他的手,用羽扇轻轻一拂:“你给自己起名子虚,虚者,无实也。皮肉之下,皆为白骨。若非执念深重,何至于此。先生志在兴汉,哪怕徒劳无功,也一往无前。” 

 

——原来我是这么固执的人。 

 

“你竟然看得见。”丞相亮下意识地把手往身后藏,光秃秃的手骨暴露在别人眼前,怪吓人的。还有他的脸…在对方眼里岂不应该是个骷髅头? 

 

“看不见,是感受到的。”对方连忙安慰他。 

 

丞相亮深吸了一口气:“你也应该知道,祈禳之术所增寿数有限。我已决心全力以赴,逆天而行。如果仍……” 

 

“没有如果。”孔明的狐狸眼里闪着光亮,伸手拉住丞相亮,“逆天改命的事,亮最喜欢干了。有两个我同助主公,何愁大业不成!” 

 

这回两个亮子动作一致地摇着羽扇大笑起来,听得云里雾里的刘备也赶紧跟上两位神仙的节奏一起傻笑。 

 

三人在桌案前坐下,丞相亮将早画好的八阵图拿出来,以豆为兵,给刘备和诸葛亮详细地讲解起来。 

 

刘备直接听入迷了,他也没听明白多少,反正知道这是个厉害的阵法就算完事。他脑子里剩下的只有:军师果然有经天纬地之能,鬼神莫测之术! 

 

他旁边的诸葛军师刚刚沉浸在突然一下多涨了三十年知识的感受中,一扭头就看到自家主公一脸崇拜地望着别人。 

 

这可不行,哪怕崇拜对象是另一个自己也不行! 

 

“主公,可有哪里没听明白的?”诸葛军师起了点坏心思。 

 

刘备尴尬地笑了两声,摇头——我啥也没听明白。 

 

“那主公简要讲讲?” 

 

“军师就别难为备了。”他那点小心思刘备还是能看穿的,“子虚先生沉稳内敛,经验丰富,备自当好生相待,相敬如宾。 

 

“但军师之才学风采,世间少有。备之宏图,须得仰赖军师。有孔明在,备如鱼得水。” 

 

没人能比得上他活泼自信的小军师!没人! 

 

就这么两句话,一句比一句引喻失义。但诸葛军师对他的夸赞还是很满意的,也不再计较什么“相敬如宾”的胡乱比喻了。 

 

此后刘备和诸葛亮出双入对的同时,还总爱带上一个子虚先生。关张赵三人搬着小板凳揣着瓜子等了好几天,愣是没能看到大戏,只能很是遗憾地各忙各的去了。 

 

但丞相亮并不想时时刻刻看着主公和另一个自己撒狗粮,可每当他想偷偷溜走的时候,刘备就会很适时地转过头来询问他的看法,让他一度以为自家主公脑后也长了眼睛。 

 

丞相心里苦,丞相不想说。 

 

而只是想给丞相亮多一点关心的刘备一脸的无辜。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感觉两个亮子见面没发挥好,小伙伴们有什么好想法可以评论区告诉我哦~

评论(37)

热度(92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